戲劇學院劇設學系「假日劇場」課程

年  度

97-2

開課院/系所

戲劇學院劇場設計學系

課程名稱

「假日劇場」

學分數/時數

2學分/ 6小時

合作機構

天使蛋兒童劇團

補助計畫

97學年度教育部補助服務學習內涵課程計畫

 

課程目標:
(一)瞭解戲劇教育基本操作形式。
(二)結合本次暫擬定服務學習受惠對象之地域性、群體屬性或文化特質,強化修課同學對於最終演出呈現主題內容之深度與廣度,並結合劇本發想、文本編寫情況,適時導入延伸嬝玩虴鷋P相關議題探討。
(三)落實服務學習課程核心重點,結合社區發展主軸、服務受惠設定群體特性或待強化區塊,藉由戲劇表演互動模式,協助啟發受惠對象針對預設核心議題持續發想,導回結合教學領域範疇中,協助後續教學進行。
(四)提供師生透過所學專長貢獻社會之途徑,並藉此提升師生關懷社會之服務熱忱,以及充實於服務過程中所可能獲得的自我價值肯定。

教學策略:

  1. 實作訓練:於基礎訓練過程中,要求學生親自完成所有教學步驟及演譯手法,以紮實的製作與操作練習奠定良好的基礎。
  2. 分組討論:基礎訓練課程結束後,即開始以分組討論及分組排練方式進行,透過學生間相互激勵與分享來啟發更多元的創作。
  3. 隨堂紀錄:透過課程進度表的文字紀錄及攝錄影等方式,將每堂課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情形做最詳實的紀錄,以瞭解學生學習情形。

 

 

 

淡水國小同學參與假日劇場課程活動

 

北藝大學生劇場導覽解說

 

北藝大學生導覽劇場解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