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政府委託辦理 
台北縣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

聯絡地址:
台北縣三重市溪尾街73號1F
聯絡人:
鄭主任
(02)2984-9055
schildlove@yahoo.com.tw

鑑於學齡前自閉症兒童的訓練資源嚴重不足,且自閉症的早期療育黃金時期不容錯失,臺北縣政府特於民國85年委託臺北縣自閉症服務協進會於三重社會福利大樓辦理臺北縣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針對二歲半至七歲之自閉症患者進行日間托育服務及其家長服務。
中心目前收托27名自閉症孩童,並透過社工師、語言治療師、音樂治療師、美術治療師……等專業團隊的合作,進行學齡前自閉症潛能開發訓練矯治課程、親職教育、學齡階段之追蹤輔導、生活休閒技能教育….等,提昇自閉症兒童的生活自理能力及社會適應能力。自開辦以來,已協助釵h自閉症兒童能順利銜接國小教育,並回歸社會主流。

 

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台北兒童福利中心

連絡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95巷8號
連絡人:
社工員
( 02 ) 3765-2575
swi@tcwc.org.tw

財團法人中華文化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北兒童福利中心是創立於民國58年,收容安置大台北地區社會局委託安置的孩子,另外也有接受法院轉向的個案,此外較特殊的是有一些因台灣近年來開放跨國婚姻的締結,在台灣誕生的外籍配偶子女,因婚姻家庭暴力等悲慘遭遇,進入安置機構的孩子。本中心目前收容量是46人,收容的對象為3歲至18歲的孩子。目前院生分布於各教育階段,皆安排至鄰近的學校就學,放學後就會回到中心,我們盡全力的以家庭式的教養模式經營著,希望給孩子重新擁有家的溫暖。

 

基督教勵友中心
台北市北區少年服務中心

連絡地址:
台北市112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12號5樓
連絡人:
社工員
(02)2897-1567轉110
samuel.shih@gfm.org.tw

「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創立於民國62年,以基督的愛心,運用專業的輔導知能,協助適應不良的青少年重建身心,使成為健全的國民。服務對象為10至20歲居住於大台北地區,問題行為及處於危機事件中之少年,包含中輟(含之虞);從事性交易(含之虞);翹家、逃家;家暴;自殘、自傷行為;未婚懷孕;被害經驗或之虞(性侵害、其他暴力等);家庭問題(突遭變故、經濟問題、無力管教、衝突等);沉迷網路;毒品使用;參與組織幫派或負向組織、團體;有觸法行為;已完成國民教育但未就學未就業十歲至二十歲之危機少年。並協助少年穩建成長(就學、就業、生心理的需求滿足)創造安全舒適的成長及學習環境和機會。

 

台北市私立聖道兒童之家

連絡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11262承德路7段388號1樓
連絡人:
社工員
(02)2820-0002轉1117分機
ccu0102@hotmail.com

創辦人計志文牧師幼年失怙,深知孤兒疾苦,於民國41年在台中創立孤兒院,命名聖道兒童之家。目前收容了近40位的院生,高中生10位、國中生15位、其餘是小學生,年齡最小的五歲,最大的18歲 ,背景堪憐有受虐兒、孤兒、被遺棄的及清寒單親的。 本院依照孩子的年齡、性別,分為五個小家庭,每個家最多不超過7個孩子,有八位生活輔導老師及二位社工員以專業的理念來照顧輔導他們,希望讓孩子們得到正常的生活照顧、學校教育、以及家庭生活的情感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