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兒童實驗劇場─禮物》教學暨演出活動

 

年  度

98-1

團隊名稱

劇場設計系學會

服務類別

教育輔導

合作機構

淡水國民小學

服務對象

淡水國民小學美術班

補助計畫

98學年度教學卓越計畫

執行單位

劇場設計系學會

 

 

 彩排實錄(轉自淡水國小教務處)

 

 

 更多訊息如下:

服務時間

98年10月17日∼99年2月6日

服務時數 服務學習時數 40 小時

出隊人數

20人

計畫目標

藉由校內外單位之合作,使本系學生(研究所大學部)與淡水國小美術班學童擁有共同創作、交流的機會,同時藉由付出來強化本系學
獨立思考教學指導溝通等能力。

執行方式
  • 服務方式:
    透過到校指導淡水國小學生的方式,讓小朋友領會一場絢爛演出的背後, 所需投入的人力、物力與資源。
  • 培訓及引導
    系上助教帶領同學進行 事前的「教學準備」與「課程安排」,並協助 同學們建立原本「學生」角色與未來「指導者」 身份間之轉換。過程中亦隨時與參與計畫的學生及淡水國小老師保持對談,瞭解雙方學生需求。

本活動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演出製作」,第二階段為「排演訓練」。

參與計畫之 學生依個人專長,分別擔任舞臺、服裝、燈光、
音效等組別之設計指導。 各組教學活動進程大致可分為:設計賞析、劇 本(角色)分析、設計創作、設計整合、放樣、 製作。

傳遞內涵

  • 透過「禮物」這個主題,探討 禮物的本質。路邊的落葉、 光彩的美鑽、無聲的靜默、 華麗的話語…甚至於你、我都是一件禮物。形式、樣式雖不同、但本質不變,學習接受且細心看待身邊的事務,能讓我們感受內在深刻的愛,也給予我們成為愛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