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星星2」藝術冬令營

 
 

年  度

98-1

團隊名稱

屆學生社團服務隊

服務類別

弱勢關懷、社區營造

合作機構

台北縣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

服務對象

國小及青少年星星兒

補助計畫

98學年度教學卓越計畫

執行單位

學務處課指組

 

活動內容

團隊名稱

屆學生社團服務隊

合作機構

台北縣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

服務對象

國小及青少年星星兒

服務時間

99128日∼99129

地點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園

計畫目標

由於社會大眾對於自閉症兒童(即星星兒)的不了解,未能給予自閉兒適當、妥善的教育環境及教育資源,造成自閉兒弁鈰h化,成為家庭、學校、社會的負擔。本計劃欲藉由社團服務隊的運作,引導更多人了解自閉症服務,並規劃性的為自閉症孩童舉辦活動,增加他們的適應社會能力。並增加本校學生對自閉症服務的認識及認同,藉由藝術活動提供刺激,增加自閉兒適應社會的能力,對自閉兒生活圈扮演支持性的角色,「學生社團服務隊」學生經由規劃性、延續性的服務,學習並成長。

執行方式

依照報名社團的志願,分為課程組、行政組、生輔組。活動事前舉辦2次特殊教育培訓課程,讓參與學生對於這群特殊的孩子們有基本的認識,活動當天以一位星星兒搭配一位隊輔同學進行活動,讓每一位孩子有最安全的活動環境,亦可以達到讓學生對自閉症有更深的接觸與認識。

  

課程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