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藝術教育服務隊

年 度

99

團隊名稱

藝術教育服務隊

服務類別

教育輔導

合作機構 台東縣教育局

服務對象

初鹿國中

補助計畫 99學年度教學卓越計畫

執行單位

師培中心

 

 

 

 

 

 

 

 

 

 

 

 

 

 

 

 

 

 

 

 

  活動照片

 

  執行策略

準備期
•幹部培訓:99年5月至6月
•招募隊員:99年6月至9月
•營隊研習培訓課程:99年10月至100年1月
執行期
•出隊準備與正式出隊:100年1月22日至1月28日前往臺東縣立初鹿國民中學
•營隊檢討與成果整理:100年2月至5月

本校「藝術教育服務隊」於97年寒假曾前往該校進行服務教學,對於該校學生藝術知能的提升與自信度啟發,成效相當卓越,並間接造就建校以來首位考取美術班學生,因而該校卓世宏校長積極爭取本校藝術教育服務隊再次前往教學服務。 藝術教育服務隊指導老師與執行助理考量該校軟、硬體完整、學校師生氣氛融洽,並且教職員對於「藝術教育服務隊」服務內容與理念支持度高,決定第二度前往該校進行出隊教學服務。

 

  藝術教育服務隊價值

師資面

藉由營隊研習培訓安排之各類師資與課程,俾使本校一同參與活動之教師,對於服務學習、原住民教育等相關議題,能有進一步的認識與體會

課程面

使本校有志從事中學藝術教育學生印證課堂上所學,進而激發更活潑、多元化的教學策略

學生面

師資培育中心所開設課程,藉由藝術教育服務隊出隊,得到實際演練的機會,使學生實質體會理論與實務之間差異

 

 

 

 

 

 

  安排服務學習應注意事項

加強服務學生對於服務學校背景、環境與人文特質的認識與體悟,避免於正式接觸時造成困擾與誤會。

除「服務」之外,須重視過程對於學生各方面的「學習」方面的影響。

服務 學校的遴選嚴加考量,「服務」與「被服務」雙方合作需達到平等互惠原則,彼此能在服務過程中共同努力、共享成果。

必須藉由培訓課程或出隊結束後的反思分享座談會議,讓學生體會參與此服務學習活動,真正對自身、受服務學生所帶來的影響與成長,內化產生對於相關社會與教育議題的正確價值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