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國小英文藝術營

 

年  度

103-2

團隊名稱

藝大藝術服務隊

服務類別

社區營造

合作機構

政大指南社

服務對象

教育優先區孩童

執行單位

學務處課指組

感謝名單

 

 

 

 

配合政大英文營環遊世界之主題,以跨域藝術課程切入,介紹不同國家之文化,並在營期間擔任隊輔角色協助營隊進行。

團隊名稱

第七屆北藝大藝術服務隊

合作機構

政大指南

服務對象

教育優先區孩童

服務時間

104年7月6日至7月13日

地點

雲林縣古坑鄉華南國民小學

計畫目標

    本計畫主要的活動對象為雲林縣古坑鄉華南國小一到六年級學童,合作對象為國立政治大學指南服務團華南服務隊。華南服務隊強調「用英文環遊世界」的概念,每次營隊都以一個國家為主題,本期營隊的主題為印度,除了英語教學外,更希望提供偏遠地區學生更多機會接觸異國文化,拉近他們與世界各國的距離。透過政大與北藝大間的合作交流,英語教育與藝術課程的結合,能跳脫以往課程活動設計而激盪出新想法,並帶給孩子不一樣的體驗與樂趣。

本次營隊預計達成以下目標:
1
、服務偏鄉地區,結合藝術大學學生的專業,落實學生服務精神。
2
、將藝術創作、英文教育、異國文化認識,融入寓教於樂的營隊課程,結合課程以及各式活動,期望提高當地學生多元的學習興趣與國際視野。
3
、增進校際間之認識與交流,透過於課程、活動中合作,達到互相學習,並激發出不同性質、嶄新的結合之可能性。

執行方式

活動設計理念:
   
活動內容以寓教於樂為基礎,透過藝術與英文跨領域互相合作來完成。透過大學生青春熱情的特質,以藝術創作、英語教育推廣為基礎,提供服務於偏鄉地區小學,希望藉由跨領域課程來激發學生對學習的熱情與創意,認識異國文化,讓服務者與被服務者互相回饋、教學相長。
活動方式:
   
課程安排部分,北藝大學生負責藝術教育課程;政大學生負責英文教育課程,其中一年級與二年級的英文歌曲課以及二年級與高年級的英文教學課,由兩校學生各一個人共同設計與教學。另外營期第二天的歌曲課,由北藝大學生教導肢體課程,而團康的部分,則是由北藝大學生與政大學生共同帶領學童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