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藝暨北醫澎湖聯合夏令營

 

年  度

102-2

團隊名稱

藝大藝術服務隊

服務類別

 社區營造

合作機構

澎湖縣湖西國小、西溪國小、臺北醫學大學

服務對象

教育優先區孩童

執行單位

學務處課指組

感謝名單

 臺北醫學大學

 

 

 

 

團隊名稱

第六屆北藝大藝術服務隊

合作機構

澎湖縣湖西國小、西溪國小、臺北醫學大學

服務對象

教育優先區孩童

服務時間

104年729日至2014811日,實際營隊為期十一天,包含前置彩排共十四天。

地點

澎湖縣湖西國小、西溪國小、臺北醫學大學

計畫目標

 本計畫主要的活動對象為澎湖的湖西國小、西溪國小、湖西國中與馬公國中,以及湖湖當地居民,以醫學以及藝術的形式關懷當地居民的身心狀況。

本次營隊預計達成以下目標:

1、將藝術的體驗帶入澎湖當地中小學甚至當地居民,以此讓服務對象對於藝術領域 
 有所了解以及認知。

2、讓藝術服務隊的夥伴們透過這次服務,以此思考自身與社會之間的關係。

3、增進與他校之認識與交流,並透過於課程中合作以提昇彼此熟識度,以及創造不同領域之間的合作與學習。

4提升北藝大藝術服務隊青年參與社區行動思維。

執行方式

 活動內容以寓教於樂為基礎,藝術醫學跨領域互相合作來完成。透過大學生青春熱情的特質,以藝術創作、醫學知識推廣為基礎,提供服務於偏鄉地區,希望藉由跨領域課程來激發學生對學習的熱情與創意,認識自我文化,讓服務者與被服務者相互回饋、教學相長。而藉由藝術與人文課程元素以及團康活動課程的過程,使學生學習創意思維,並進而把藝術融入在生活中的每個角落。

活動設計理念:
 課程安排部份,北藝大藝術服務隊學生負責藝術教育課程;北醫楓林幸服服務團學生負責醫學知識推廣課程。而團康活動部分,則是由兩校學生共同帶領學童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