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醫北藝宜蘭四季國小聯合醫學藝術體驗營

 

年  度

102-2

團隊名稱

藝大藝術服務隊

服務類別

 社區營造

合作機構

宜蘭縣四季國小、臺北醫學大學

服務對象

教育優先區孩童

執行單位

學務處課指組

感謝名單

 臺北藝學大學

 

 

 

 

 

團隊名稱

第七屆北藝大藝術服務隊

合作機構

宜蘭縣四季國小、臺北醫學大學

服務對象

教育優先區孩童

服務時間

2014812日至2014815日,實際營隊為期三天,包含前置彩排共四天。

地點

宜蘭縣大同鄉四季國小

計畫目標

本計畫主要的活動對象為宜蘭縣大同鄉四季國小一到六年級學童,合作對象為臺北醫學大學楓林幸服服務團,透過醫學與藝術的課程結合,帶給學童更多豐富的體驗與樂趣。

本次營隊預計達成以下目標:

1、服務偏遠地區,結合藝術大學學生的專業,落實學生服務精神。

2、透過部落文化與藝術課程的結合,提升學生對於泰雅族部落文化的認知與認同。

3、將藝術創作、衛教觀念融入寓教於樂的營隊課程,結合課程以及各式活動,期望提高當地學生多元的學習興趣。

4、增進校際間之認識與交流,透過於課程、活動中合作,達到相互學習,並激發出不同性質、嶄新的結合之可能性。

5藉由放學後家訪,深入瞭解當地生活與健康狀況,除宣導衛教知識外,也將藝術體驗帶給當地居民。

執行方式

活動設計理念:

     活動內容以寓教於樂為基礎,藝術醫學跨領域互相合作來完成。透過大學生青春熱情的特質,以藝術創作、醫學知識推廣為基礎,提供服務於原住民部落,希望藉由跨領域課程來激發學生對學習的熱情與創意,認識自我文化,讓服務者與被服務者相互回饋、教學相長。而藉由藝術與人文課程元素以及團康活動課程的過程,配合部落傳說與祭典文化,使部落學生學習創意思維,並進而把「創意」融入在生活中的每個角落。

 活動方式:

    課程安排部份,北藝大藝術服務隊學生負責藝術教育課程;北醫楓林幸服服務團學生負責醫學知識推廣課程。而團康活動部分,則是由兩校學生共同帶領學童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