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

105

課程名稱

社會創新與設計

開課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授課教師

陳俊文

學分數

2

服務點數

21

受服務單位

關渡國小學童

 

課程目標

1.      本課程擬引入「藝術自造者」(Arts Maker)的觀念,加入教育部「關渡共生共好行動計畫」,組成跨領域團隊於關渡國小進行十週的服務學習。

2.      本校學生與關渡國小學童以「藝術創客實驗室」社團的形式,運用設計思考的方法,理解和構思生活環境,共同進行藝術創作。

3.      認知目標:學生能認識何謂設計思考」、「藝術自造者」及「社會設計」

4.      技能目標:學生能善用課堂所學,各組提出欲「社計」的專題並做出模型及設計圖

5.      情意目標:大小學生能藉由合作共創,引發對地方生活和社會議題的討論和想像

執行成果

  1.    課程內容 : 設計思考訓練、藝術自造者,與社會設計概念。
  2.    兩週演講 : 關渡國小校長分享關渡國小現況。
  3.    參觀動態自造實驗室,以快速認識未來會在課堂上使用之技能。
  4.    關渡國小學生能得到更多陪伴及學習上的引領。

   圖、海報成果發表      

 

 課程照片

 

圖一、同學與小學生們討論。   

 

<<BACK105服務學習課程列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