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大狗隊
指導單位 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 服務時間 105-2
受服務對象 全校師生、狗狗們 參與學生人數 15

一、活動理念:創造一個更好的環境讓狗狗們跟人共榮共存。

二、活動目標:建立起更完善的組織,也讓在校生跟校外人士都能更瞭解校狗們的事情。

 三、活動服務內容:作為狗狗們的依靠人,維持他們基本生活品質甚至追求更好的生活,並且協助學校和學校學生溝通校狗事宜。

執行成果

一、準備階段:這次加入的社員頗多,所以人力上有比較大的進步,也很多人對狗狗有很大的熱情跟愛心,所以執行力頗高。

二、執行階段:服務地點就是本校校園。服務方式主要是照顧學校的狗狗,讓他們有固定吃飯時間,讓他們有人陪伴,生病時有人照顧。另外同時會處理後山狗群和貓咪的問題。

三、執行成果:校狗方面,認養人都有盡責任在照顧自己的狗狗,狗狗們有得到更好的福利,學校同學也對校狗有更多的了解,狗狗送養以及中途都有熱心的同學幫忙。

反思與回饋

一、本服務學習活動安排之價值

此社團活動價值是讓人們更重視生命這件事並且了解照顧動物是多麽的不容易,需要大家的包容和瞭解,有些人對狗狗習性以及繁殖所帶來的問題非常不了解,常常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來要求我們和狗狗,我們需要的是包容跟諒解,不是更多的不合理要求跟批評。

二、在活動上如何引導學生服務與學習

我們的活動都是要具備耐心愛心跟一些基本程度的了解,我們想效仿上一屆學長姐,積極尋找下一屆的儲備幹部,把建立起的制度延續下去。除了內部的培養,我們開始認真經營粉絲專頁,網路傳播的速度是最快的,更能引導其他學生加入我們。

三、推動進行時遭遇之困難以及可能解決之道

最主要還時間,社員的時間跟願意付出的心力還是有限,有些重擔都落在固定某幾個社員身上,工作有點分配不均,這是第一個問題。再來就是,校外人士亂餵和不牽繩的問題,亂餵的狀況有改善,不過暑假期間似乎又變嚴重,而不牽繩的問題很難解決,校外人士大多認為是校狗的錯,其實是他們自己有錯在先卻不了解,這也是對狗狗知識上不足的一個狀況,希望學校能幫忙立告示牌宣導,加強取締。

照片

狗狗打針

照顧孕貓

TNR新聞播出

管教帥勾勾

對於現階段服務學習所遇到之困難與需求

看過去成果報告所遇到的問題目前都有解決(像是學校提供經費),現在遇到的困難就是是否能把狗隊建立起來的精神繼續延續下去,希望學校能多給我們宣傳的機會,共同創造一個更好的環境給這些狗狗們。

<<BACK105服務學習活動列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