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服務隊
執行單位 國際交流中心 服務時間 105-1、
受服務對象 國際交流之學生及外賓 參與學生人數 2

國際交流服務隊成立於民國100年,但期間因人力不足而暫停,於民國1049月再度執行活動。主要活動為培訓輔助國際交流之學生,解決外賓來訪以及大型國際活動等人手不足之問題。參與之學生可透過培訓課程對本校校園、校史、建築等有更充分了解,也可提升自我語言能力及溝通能力,並更強化及拓展國際觀。

服務隊每學年徵選一次,徵選日期為上學期。有意願的同學參與基礎培訓後,即可獲得出勤資格,下學期另有進階培訓,邀請校外講師為服務隊之同學進行演講。

執行成果

一、準備階段

1. 針對本校全體學生張貼募集海報。

2. 舉辦一次說明會。

3. 舉辦兩次講座。

二、執行階段:服務地點基本上於全校各地,按照自己的科系,

三、執行成果

1. 馬來西亞教育展協助招生,介紹學校各科系及環境給有意願來就讀的學生。

2. 國際文化周協助執行。

3. 協助處理外國學生事務。

4. 協助接待外賓及校園參訪。

5. 開南展翼亞洲藝術高等教育高峰會青年大使。協助接待外賓,校園導覽。

反思與回饋

一、本服務學習活動安排之價值:提升學生愛校心、國際觀、活動執行能力。

二、在活動上如何引導學生服務與學習

主動來參予國際交流服務隊之同學皆對國際交流有很大的熱誠,除非時間不能配合,學生皆很樂意協助,學長姊的分享也對新加入之同學很有幫助。

三、推動進行時遭遇之困難以及可能解決之道

實質執行服務學習如遭遇困難,通常國交中心人員皆能盡快進行協助,但也會建議學生提出自我解決方式,服務中學習才是本項目的宗旨。

四、安排服務學習應注意事項

服務學習點數的上限是否能寬限,有些國際型活動,很容易超過每單位40點的限制。

活動照片

學長姐分享經驗


校外講師講授國際觀

對於現階段服務學習所遇到之困難與需求

 學生課業繁重,實際上能出席的為數不多,且大多數學生較需要工讀金並不是點數,執行率看起來雖然低,但實際出勤的人數較多。

 

<<BACK105服務學習活動列表

 
   
?